主页 > 中文 > 帮助中心 >

帮助中心

「最新TP钱包官网」佳兆业复牌补跌并创历史最大

流量次数: 作者:imtoken钱包 发布时间:2023-04-11 16:25

停牌近一年后,中资开发商佳兆业集团周五复牌并创下历史最大跌幅。尽管公司披露了巨额亏损,但分析认为业绩公告有利于市场评估其财务状况,债务重组或有进展。

据彭博社报道,佳兆业在香港早盘最大跌41%,为2009年上市以来最大盘中跌幅;截至上午交易结束,跌26%至0.62港元(0.11新元)。该股因未刊发业绩自去年4月1日起开始停牌。公司美元债周五变动不大,每一美元买价在15美分左右震荡。

周四(9日)晚间公告复牌的同时,佳兆业公布2022年上半年净亏损约为76.7亿元(人民币,下同,14.92亿新元),较上年同期扩大一倍以上;2021年全年净亏损亦达127.3亿元。

BI资深信用分析师Daniel Fan在报告中指出,业绩发布将帮助投资者更好地评估佳兆业的财务状况,集团的债务重组可能在今年年中取得进展。他表示,当房地产市场复苏时,公司在大湾区60%的土地储备可能更容易出售。

佳兆业曾因在2015年发生美元债违约,此后又一度走出困境而受到市场瞩目。在本轮房地产流动性危机蔓延下,公司再度陷入违约困境。佳兆业复牌后的下跌或因追随行业的整体走势,在其停牌期间,追踪中资地产股的彭博行业研究(BI)中资地产指数下跌逾23%。

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,中国住宅销售也有所回暖,百强房企2月份的销售操盘金额同比增长14.9%,录得2021年6月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。部分违约房企在美元债重组方面也有所进展。然而,两会期间中国总理提到防止地产“无序扩张”,表明决策层信号参杂,也令投资人担忧。

佳兆业在业绩公告中写到,已委任华利安诺基(中国)有限公司为其境外债务重组的财务顾问,集团正积极与现有贷款人商讨将若干借款续期,“但因市场状况不断变化,仍需时间制定或实施有关行动。”公告并称,将继续寻求新的融资来源或加快资产出售,以应对即将到期的财务责任及未来经营现金需求。

由于未能按期发布业绩公告,众多中资上市公司于去年4月1日起集体在香港停牌。迄今,融创中国、世茂集团等地产公司仍在停牌之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