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中文 > 帮助中心 >

帮助中心

「imtoken钱包」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:恢复两岸直

流量次数: 作者:imtoken下载 发布时间:2023-04-18 13:44

中国大陆上月提出优先恢复16个两岸直航航点,台方也表态欢迎陆客赴台,但如今已过了近一个月,仍不见陆客踪迹。台湾大陆委员会主委邱太三星期二(3月7日)对此回应称,陆方2019年因为政治因素停掉大陆到台湾的自由行,要恢复应该先去除政治因素。

综合台湾《自由时报》和中时新闻网报道,中国大陆2月提出优先恢复16个两岸直航航点,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时说,台湾有关方面迄今迟未予回应,希望民进党当局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,尽快取消人为限制,恢复两岸空中客运直航正常化。台陆委会则强调,希望陆方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政治干扰,以利双方沟通协调。

邱太三星期二列席立法院会备询前受访回应说,有关于恢复直航的部分,相关单位都持续在开会,希望能越快对外报告消息。

针对旅游业者质疑,台陆委会对开放旅游“已读不回”,邱太三回应称,大家可能要去回顾一下,中国大陆在2019年7月31日开始,把大陆到台湾的自由行停掉了,他们说是政治的因素,可能是对方应该要把政治的因素去除掉吧,特别是在大陆上个月开放20个国家和地区,其中也不包括台湾。

国民党立委林思铭说,台商到对岸交流后,带回的说法是陆方对开放团客进出已经释出善意,是台方没有表示。邱太三则说,“但我们没看到,他们还是没解禁”,只是口头上讲,都没有具体行动。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也补称,“口惠而实不至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