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中文 > 帮助中心 > 行业新闻 >

行业新闻

「imtoken下载」台外交部辟谣“美毁台计划”:意

流量次数: 作者:imtoken 发布时间:2023-04-14 17:35

针对台湾前立委蔡正元引述美国网络消息称白宫内有“毁灭台湾”计划,台湾外交部澄清说,消息未经查证、绝非事实,为台湾内部若干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论,呼应大陆对台的认知战,破坏台美伙伴关系。

根据台湾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新闻稿,外交部注意到台湾特定政党人士引述“美国华府广播节目著名主持人” 称白宫内有“毁灭台湾”计划;外交部特别郑重澄清,该消息来源完全未经查证,以近年台美关系持续正面发展、美国行政部门高层不断展现对台海和平稳定支持与坚定承诺来看,也绝非事实。

台湾外交部提醒民众,台湾若干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论、反美论,借由引述耸动贴文,以传播不实信息的方式,伺机见缝插针,与大陆对台进行的认知战相互呼应,企图侵蚀台湾民众对美国的信心,进而破坏台美伙伴关系。

外交部表示,强化台美关系一直是美国跨党派共识,美国历届政府均恪守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,落实对台湾的相关承诺。拜登政府自上任以来,已多次强调对台湾的安全承诺“坚若磐石”,不仅已八度宣布对台军售,落实军售常态化,近期更多次利用各种国际场合单独或联合理念相近国家发表声明,展现国际社会对维系台海和平稳定的共同立场。

外交部说,台美基于共同利益与价值,持续拓展多层面合作领域,全面提升伙伴关系。美方除在支持台湾各项国际参与扮演领导角色外,也与台湾在“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”(GCTF)下,与日、澳等伙伴深化与全球各国专业领域的合作交流。

外交部表示,美国近期透过“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”、“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”(EPPD)、“台美教育倡议”及“台美发展及人道援助合作瞭解备忘录”等各项机制,扩大在各项领域的伙伴关系。

外交部表示,台湾与美国坚定的伙伴关系,因彼此在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的共同利益,以及对民主、人权等共享价值的坚定信念,而日益密切,未来台美关系也将持续提升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