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中文 > 帮助中心 > 行业新闻 >

行业新闻

「imtoken官方下载」台男不满报道内容赴日经台北

流量次数: 作者:imtoken钱包 发布时间:2023-04-17 14:06

《日本经济新闻社》台北办事处大门星期五(3月3日)遭到一名男子泼洒不明液体抗议。涉案男子星期六(4日)已被捕到案并依社维法裁罚。他坦言,自己是因不满《日经》报道台湾九成退役军官赴中国大陆卖情报的内容而泼尿。

综合台湾《上报》《联合报》ETtoday新闻云等报道,涉案男子是44岁的田山雄国。经警方调查,田山雄国星期五独自进入松山区敦化北路一栋商办大楼,登记资料后上楼前往《日经》办公室,向该办公室玻璃门泼洒不明液体后离开。随后,田山雄国在网络群组上张贴相关照片,称“日本经济新闻社被我泼尿”,引发网民关注。

辖区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获报后派员前往处理,但因现场已被清洗,无法确认是哪种液体。

警方介入调查后锁定田山雄国身分,经通知,他星期六下午2时许抵达松山分局民有派出所,他坦承,自己是因不满《日经》报道内容,泼洒尿液和水抗议。台湾警方警询后依社会秩序维护法第68条第二款“借端滋扰住户、工厂、公司行号、公共场所或公众得出入之场所”裁罚田山雄国。

据悉,《日经》至今尚未对泼尿事件提出告诉,认为没有东西损坏、人员受伤,“这只是小事”,没必要提告。

据警方调查,去年北检侦办新竹市长高虹安助理费案,田山雄国也曾潜入北检顶楼升起民进党旗;去年9月田山雄国还到媒体人周玉蔻的公司闹事,两天后又放置不明包裹在广播电台,称是给周玉蔻的“惊喜”,被怀疑是爆裂物,警方介入后发现是一盒臭酸的中秋月饼。

《日经》从星期二(2月28日)起刊发以“台湾未知的真面目”为题的系列专题报道,首篇引述不具名军方消息人士称,高达九成的台湾军官,退役后前往大陆,通过提供台湾军方情报换取金钱,并指“腐败已成为常态”。不过,这篇报道引来台湾政府的强烈抗议,指责报道污蔑台湾军方官兵气节、分化部队团结。

对此,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谢长廷星期六说,有鉴于近日《日经》报道的风波,当天一早已赴该报社递交文书,内容强调该篇报道并未确认及查证,伤害台军的名誉甚大,除了对此表达遗憾之外,也要求该报社要平衡报道。

谢长廷还说,通常这类报道,都是由驻在地记者撰写,并具名负责,东京总社才会刊出。系列文章的最后,会有撰稿记者名字,相信报社会循管道查证,但不希望有民众在激动情绪下,诉诸泼尿或其他非理性行为,反而转移焦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