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中文 > 帮助中心 > 行业新闻 >

行业新闻

「imtoken钱包官网」国台办:愿在既有共同政治基

流量次数: 作者:imtoken下载 发布时间:2023-04-19 13:51

针对台湾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访陆,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星期三(2月22日)说,这是今年国共两党交流往来的重要活动,大陆愿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础上,同国民党加强高层往来,巩固增进政治互信。

朱凤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,夏立言于2月8日至17日率团到访,先后到北京、南京、上海、武汉、重庆、成都等地,参加有关会见、座谈、交流活动并参访。这是今年国共两党交流往来的一项重要活动,也是在冠病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,推动恢复、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的具体实践。

朱凤莲说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以及中共中央台办、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分别会见夏立言一行,双方重申坚持“九二共识”、反对“台独”这一国共两党互信和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础,就当前台海形势及攸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相关议题对话沟通、交换意见,取得积极成果。

朱凤莲表示,大陆愿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础上,同国民党加强高层往来,巩固增进政治互信,保持良性互动,顺应两岸同胞愿望,深化包括青年在内的各层级、各领域交流合作,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,维护台海和平稳定,造福两岸同胞,携手致力民族复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