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中文 > 帮助中心 > 行业新闻 >

行业新闻

下午察:中国改革吹鼓手厉以宁逝世

流量次数: 作者:imtoken下载 发布时间:2023-03-28 13:44

厉以宁档案照,图为他于2016年10月29日,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三届连氏中国发展论坛上发表言论。(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) 厉以宁档案照,图为他于2016年10月29日,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三届连氏中国发展论坛上发表言论。(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)

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2月27日辞世。年轻人当中,熟悉他的也许不多,但提起厉以宁的弟子—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,就没有人不知晓。

厉以宁桃李满天下,学生遍布学商政三界。除了李克强,还有中国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、前国家房改课题组组长孟晓苏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昊、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等。学生们都是政坛和商界举足轻重的人物,可以推断厉以宁是一位能影响中国经济决策的学者。

他最为人道的成就,是提出中国国企股份制改革,推动中国迈出改革开放的重要一步。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设立,亦离不开厉以宁的贡献。

请订阅或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 .cta-subscribe {display:none; line-height: 1.4em;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