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中文 > 帮助中心 > 行业新闻 >

行业新闻

「imtoken官网」中国央行副行长称房地产泡沫已得

流量次数: 作者:imtoken下载 发布时间:2023-04-03 14:49

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说,中国房地产泡沫已经得到遏制,市场信心加快恢复,交易活跃性有所上升。

综合财联社、路透社报道,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星期五(3月3日)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,2021年下半年以来,以恒大为代表的部分房企由于长期高杠杆、高负债、高周转经营患上了严重的“高血压”,资产负债表持续处于高风险状态。

潘功胜补充,加上房地产市场中长期需求中枢水平下移,以及持续三年的疫情冲击对就业、收入预期影响较大,多重因素的叠加放大了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外溢性。他将这比喻为房地产市场从“高血压”变成“中风”。

潘功胜说,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调整,金融监管部门出台了“金融16条”,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,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。随著疫情形势的好转,前期出台政策的作用空间大幅改善,市场信心加快恢复,近期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性有所上升,房企融资环境明显改善。

潘功胜指出,当局将坚持“房住不炒”定位,吸取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经验和教训,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和租购并举制度,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。

中国房地产在过去两年需求疲软后在今年2月份首次实现同比增长。追踪该行业的克而瑞星期二(2月28日)发布的非官方数据显示,中国百强房企月销售额比2022年2月增长14.9%,至相当于665亿美元(895亿新元)。这是自2021年7月该行业开始滑坡以来,这一衡量销售的指标首次出现同比增长。